校友动态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97生本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 1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97生本奖(助)学金”颁奖仪式,于广州大学图书馆附楼讲学厅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校友办主任卢捷、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刘军,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党委书记陈筠、党委副书记刘晓亮,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获奖学生、各班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图为参加97生本奖(助)学金”颁奖仪式的领导      

 会议伊始,陈筠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2197生本奖学金”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以及《关于授予陈蔡怡等同学202197生本助学金”的决定》。随后,卢捷部长、刘军副处长分别为获得“97生本奖学金6个先进集体、18个先进个人代表颁奖,黎家院长为“97生本助学金21个获奖者颁奖。  

       

图为陈筠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图为卢捷部长、刘军副处长为97生本奖学金”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图为黎家院长为97生本助学金”获得者颁奖  

   接着,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助学金获得者三位学生代表发言。她们通过精彩的演讲与PPT展示,汇报一年来的优异表现与取得的成绩,并对受到奖励与资助表示衷心感谢。  

鉴于疫情防控要求,97生本奖(助)学金捐助人、生命科学学院2001届校友余恋恋女士未能莅临会议现场。但距离不阻真情,余恋恋通过视频与师生见面,她祝愿母校越办越好,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  

       

图为97生本奖(助)学金”捐赠人、2001届校友余恋恋视频致辞  

 最后,黎家院长总结。他对校友余恋恋的热心捐助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肯定并祝贺。黎院长希望生科学子谨记97生本奖(助)学金设立的初衷“将爱传承,助力成长”,做到“为学先为人”,秉承诚信、严谨、创新的科学精神,让“强国有我”根植于心。他给全院学生提三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青年;二是增强集体荣誉感,培养家国情怀;三是践行公益劳动,培养社会责任。  

       

图为黎家院长为97生本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总结  

  97生本奖(助)学金”设立于2021年,是生命科学学院2001届校友、广东省统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余恋恋女士捐赠,并以其当时所在班级名义设立的,每年无偿捐赠伍万元,用于奖励生命科学学院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此次会议是97生本奖(助)学金”首次的颁奖,学院希望通过本次表彰激励全院班级和学生,以学校“优良学风班”创建、“学年礼”指标体系为抓手,各班级努力创建优良的学风、班风,自觉践行学校校人才培养目标,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