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校“97生本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促进对品学兼优学生的激励,以及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生命科学学院2001届校友、广东省统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余恋恋拟持续10年、每年捐赠5万元,以其当时所在班级名义设立“97生本奖助学金”。

525日下午,广州大学“97生本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学校统战部部长(校友办主任)卢捷、学院党委书记陈筠、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杨青松、捐赠人余恋恋、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亮主持。

捐赠仪式上,学院党委陈筠书记首先致辞。她代表学院对余恋恋校友铭记师恩、回馈母校、情牵育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院受到奖励和资助的学生学习校友们的优秀品质,集合师生、校友合力,推动学院育人质量提升。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学校统战部部长(校友办主任)卢捷部长与捐赠人余恋恋校友签订了捐赠协议。

     

捐赠人余恋恋校友分享了她捐赠的初衷,因读书期间受益于广大生科院老师的热心帮助,她有一个埋藏多年的心愿就是“将爱传承”,尽微薄之力帮助师弟师妹成长成才是她无限的荣幸。随后,学生代表黄沂枫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同学们必定不负学院、校友的期望,用优异成绩作回报、用实际行动把爱传承。

学院校友分会会长、1986届校友杨青松对恋恋校友完成善举、实现愿望表示祝福,他总结道:生科人有“低调务实、善良有爱”的优良品质,希望生科院的校友们秉承优良品质,在各行各业中发光发热,时机成熟回报母校。最后,学校统战部卢捷部长讲话,她对捐赠人的慷慨善举表示感谢,对学院校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她提出希望大家把“感恩母校、共同成长”的精神传承,向优秀校友学习,“让爱延续”,在校努力学习,毕业后服务社会,继续为母校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进步做贡献。

                 

 

捐赠仪式在感动又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项奖助学金的设立,丰富了学校育人激励平台,也将会进一步有效促进学生常怀感恩、不倦好学、家国情怀等优秀特质的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