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组织 > 海外校友会 > 加拿大校友会 > 正文

广州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举行2016夏日校友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11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9日,广州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在北郊烈治文山镇的Phillips Rawlinson公园,举行夏日烧烤野餐活动,家住大多伦多地区的校友和家人50多人参加了联谊活动。经过一夜暴雨,公园风和日丽景色宜人。同时,在温哥华分会的校友也在当地同步举行了聚会活动。

 

多伦多校友聚会合影

温哥华校友聚会合影

夏日聚会是加拿大校友会的传统活动,这次聚会得到众多校友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大家为聚会筹备群策群力,校友会的几位理事校友主动提供了烧烤食材和设备,每个参加的校友家庭均带来拿手的自制食品与大家分亨,增添了不少乐趣。在兴致勃勃品尝各种别具特色食物、水果、点心的同时,大家相互交流,象一个大家庭,气氛和谐溶洽。旁边的大草坪上,活泼好动的大小朋友在踢球、打羽毛球,玩飞碟等,欢声笑语不时传来。在大凉亭下面,聚集一众朋友谈天说地,畅叙家常。会长冯文侣还朗诵了几首诗和诗友们现场交流。与此同时,正在聚会中的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地校友通过微信照片即时进行互动交流。

这次聚会很成功,地点选得好,食品丰富多样化。通过交流大家对母校发展近况有更多的了解,校友间又拉近了距离。在聚会中也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值得一提的是,已故中国数学泰斗李国平院士的弟子陈银通教授(武汉大学)也前来参加这次聚会,陈教授是我们校友李宗峻博士岳父。

( 以下为多伦多校友聚会照片集锦)

       

 

(以下为温哥华校友聚会集锦)

 

附校友为聚会而作的三首诗:

诗一:(赖展兴:81级物理)

盛夏枫青杨柳垂,

郊园聚会正逢时。

同窗岁月今生记,

未叹蹉跎展笑眉。

诗二:(徐向明:78化学)

同窗共聚好时光,

五彩佳肴各溢香。

肥美牛羊金酱色,

珍酥凤翼略焦黄。

急赶炉前烤肉短,

慢防丈外嚥涎长。

余香已尽意难尽,

笑问何时再共尝?

 

诗三:(赖展兴: 81级物理)和徐向明校友夏日聚会诗

夏雨初晴洗日光,
郊园亭外野花香。
新朋初叙嫌时短,
旧友重逢觉意长。
缕缕炊烟生炭火,
嘶嘶烤肉结焦黄。
恣情暢语欢今夕,
更约枫红共酒尝。

 

                                                       (供稿:加拿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