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组织 > 海外校友会 > 加拿大校友会 > 正文

首届中国高校多伦多联合春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1月7日,广州大学加拿大校友会30多位校友出席了首届中国高校多伦多联合春晚。这次活动筹办达半年之久,由西安交大发起主办,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广州大学,吉林大学,福州大学等四十三所中国高校校友会响应参与,在安大略省列治文山市钓鱼台国宴厅隆重举行。近千人的宴会厅座无虚席,一派喜气扬扬的气氛。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的侨务领事杨葆华和加拿大国会议员潭耕博士亲临宴会并致辞祝贺。

 

 

 

 

 

    广州大学校友会积极参与这次活动,出席人数在所有高校中位列前五名,并且是第一个实报出席晚会人数的校友会,引领抢票热潮。感谢母校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为加拿大校友会精心制作三十秒高清宣传视频。广州大学是在晚会大屏幕上唯一同时兼有图片介绍和高清宣传视频播出的大学,与众不同的呈现引人注目。

 

 


    整台晚会围绕着“同窗相聚、校园情怀、回忆青春、展望未来”的主题。大会演出包含了170人次,40多个歌舞节目。陈蓉、姚冰两位校友代表广州大学演出了舞蹈《月光下的凤尾竹》脱颖而出,精彩表演获一致好评。她们还联同武汉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合作演出藏族舞《吉祥谣》,也表现相当出色,演出非常成功。整个晚会异彩份呈,各校台上竞技、台下鼓劲。我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分别到其他高校的席位上互动敬酒。主办方西安交大的会长和秘书长,以及其他多所院校的代表也前来向我们所有校友敬酒。歌舞演出结束后广州地区七所大学的全体校友还一起合影。我们广州大学校友会在整个参与过程和晚会活动中亮丽出众,受到主办方以及众兄弟院校的赞扬。这次首届海外高校联合春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广州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以后将继续积极参与此类活动,为宣传母校广州大学作贡献。
   校友冯文侣还特地赋诗赞颂是次2017多倫多髙校联合春晚。诵曰:

北美之邦,大湖之旁。
楓城形勝,物盛文昌。
遠遊學子,此地新鄉。
安居海外,傳統未忘。
新春喜慶,響應柴桑。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
西安交大,校友才良。
首創盛舉,高瞻遠望。
嘉賓欣至,四面八方。
學儒新秀,濟濟一堂。
有文有理,有工有商。
眾口稱譽,眾心飛揚。
歌舞笙瑟,走斝飛觴。
詩詞歌賦,贊頌文章。
新知故友,执手炎凉。
天涯感舊,热我中腸。
既飽既醉,宜重安康。
此慶为始,歲歲連常。
長祝楓域,富饒祉祥。
泱泱华夏,長盛永昌。
—冯文侣 2017.1.7

                       (加拿大校友会供稿,撰稿:赖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