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带队赴蕉岭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并走访校友

发布日期:2022-07-04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30日至7月2日,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赴我校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点——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实地调研我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并走访优秀校友。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晋生、兴宁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亚玮、蕉岭县委林文建副书记、李杜强副县长等陪同走访调研。



发挥智力优势开展特色帮扶

自接到定点帮扶工作任务以来,学校积极会同组团帮扶单位,发挥自身优势,及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一年来学校在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都做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截至目前,学校领导、相关专家学者累计7次赴蕉调研和推进实施帮扶计划。省乡村地域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项目、中小学班主任技能提升项目、戏曲科技进校园项目、镇美丽乡村建设规划项目、云课堂连线乡村农企助力品牌策划项目等先后落地实施。下来广福非遗项目的利用与开发、大学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校乡村振兴研究院专项调研工作等也会陆续开展。

名师讲堂启动、助力人才振兴

调研期间,屈书记出席了广州大学名师大讲堂蕉岭专场启动仪式。我校心理专家、教务处处长聂衍刚教授为现场70多位蕉岭中小学老师做了《后疫情背景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这次首讲也同时通过网络直播面向整个蕉岭教育系统老师和家长,活动受到了当地的热烈欢迎。下来将根据蕉岭人才振兴的需要陆续邀请广州大学的名师到蕉岭开设系列讲座。



寻访优秀校友 凝聚前行力量

调研期间屈哨兵书记还专程到蕉岭中学、兴宁金绿集团探访梅州地区校友并座谈。座谈会上,校友代表踊跃发言,介绍了各自事业发展状况。大家深情回顾了在校求学期间的青春岁月,表达了对学校师长的感恩之情。屈书记代表学校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让大家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精神,与母校携手共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感恩回报母校,为实现学校发展新的跨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