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新闻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深化合作助推研究生就业 我校代表走访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 广州大学新闻网 点击:

5月25日,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春明及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赴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交流洽谈研究生人才培养与访企拓岗等相关事宜。清远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坚,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振兴,华南863科技创新园、华园研究院负责人汤汉良以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广东先导集团等企业代表参与活动。

走访过程中,我校代表参观了华南863科技创新园,包括清远华湾材料研究院、清远市人才驿站、协同创新中心等。

在交流座谈会上,清远市人社局与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了清远市与清远高新区科技与人才建设相关政策。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春明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点建设相关情况,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吴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鸿郭、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梁忠伟分别介绍了学院相关学科的发展与建设情况。双方就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达成共识,同意在四方协议(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广州大学、清远市科技局、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的基础上,以研究生联合培养为突破口,深化双方在推进科研项目、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力求打造常态化、延续性的联合培养模式。

围绕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事宜,我校代表与清远市重点科技创新企业公司代表进行了深度座谈,并展开现场走访。广东先导、广东豪美等10家企业参加了座谈会,均表示企业对化学化工、材料工程、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的科研创新人才需求较大,期待学校推荐相关专业优秀毕业生落地清远、服务清远企业。座谈会后,我校代表实地参观了广东先导集团与新安天玉有机硅有限公司,并就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和研究生就业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