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2022年学位授予仪式 校长魏明海勉励学子“风物长宜放眼量”

发布日期:2022-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季逢盛夏,万物并秀。6月22日,广州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2022年学位授予仪式以“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举行,毕业典礼主会场进行全程直播。校领导,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代表、优秀教职员工代表、优秀校友代表,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等在图书馆附楼五楼报告厅参加主会场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吴开俊主持。

广州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2022年学位授予仪式主会场


校长寄语:风物长宜放眼量   青春与奋斗同行

“从未有这样一个时代会带给你们如此多的未知,去面对无数的挑战;从未有这样一个时代赋予你们更多的机遇,去实现国家、社会和个人价值的统一。要想在这时代洪流中乘风破浪,既要有广博情怀、宽大视野、能致广大的气度格局,也要有精益求精,滴水穿石、可尽精微的毅力恒心。”毕业典礼上,校长魏明海以《风物长宜放眼量》为题寄语毕业生,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家长和全体教职工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35C18

校长魏明海以《风物长宜放眼量》为题寄语毕业生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接下来的旅程全由你们自己书写。”魏明海深情寄语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们,鼓励他们风物长宜放眼量,在人生的旅途中久久为功,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大胆展现新时代年青人的蓬勃力量。一是希望同学们成为给人星火的人。“国家的强盛是我们所有坐标系的起点,家国情怀是我们所有感情谱系的出发点。”愿同学们作为国家的建设者,以温润之心立己达人,以共情之力将心比心,为祖国建设、为社会向好向善发光发热。二是希望同学们成为眼里有光,无惧风浪的人。疫情引发的时代之变已成为最深刻的社会命题,未来的同学们要拥有在重压下,迅速平复焦躁、从容面对现实、理性应对变化的掌控力;拥有在受到创伤后,依然愿意咬定青山不放松,敢于和自己做斗争的抗挫力;拥有向着长期目标,坚持怀揣激情,持之以恒的成长力。三是希望同学们成为脚下有力,与时间长跑的人。从学校毕业意味着同学们将成为社会的学生、人民的学生、时间的学生,更应当秉持把学习作为习惯和生活方式,脚踏实地把每件事情做细做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精雕细琢中积微成著,打开更多机会的大门。

“纵然历尽千帆过,归来仍是广大人!同学们,在国家最需要你们的时代,在你们最绚烂的年华,青春与奋斗同行,责任与担当同在,愿诸位此去繁花似锦,各自安康,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最后,魏明海勉励同学们展现青春作为,扛起责任担当,在为国家强盛积极贡献力量中实现自身价值。


师生、校友:与学校共奋进、同成长

近年来,我校牢牢把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战略机遇,深度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广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速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综合办学实力跻身国内高校百强行列,培养了一大批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毕业生中有人手握十多项国家专利,深探广大首款自主研发芯片;有人创立公益服务团队,为抗疫一线、灾区工作人员的子女提供将近三万余人次的公益授课服务;有人翻山越岭坚持去扶贫支教,只为那里的孩子能走出崇山峻岭……

今年,学校共有6793名本科生、1830名研究生获得学位。毕业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宣读了学校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文件,副校长傅继阳宣读了学校2022年学位授予文件。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及颁发专属校徽,校长魏明海为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奖、为各学院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宣读学校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文件

副校长傅继阳宣读学校2022年学位授予文件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及颁发专属校徽

校长魏明海为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奖

校长魏明海为各学院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教师代表,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理论领军人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中源教授在发言中表达了殷切期待,希望毕业生们在人生路上无论跑得快慢,都不要让灵魂落下,鼓励同学们不负青春韶华和时代使命,用理想、真诚、才干和奋斗,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教师代表赵中源教授发言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有成时念吾师。”毕业生代表,人文学院硕士毕业生江婕同学、经济与统计学院本科毕业生龚旺同学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在广大求学、科研、创业、生活过程中的温暖记忆,感恩师长在成长路上给予自己的一点一滴的帮助,祝愿母校再书华章,祝愿恩师桃李满园,并表示将继续带着母校的祝福和期盼,牢记学校校训和人才培养目标,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毕业生代表江婕同学发言

2FF04

毕业生代表龚旺同学发言

“你们即将走出校园,踏入社会,以后的路,你会遇到各种困难、各种挑战,希望你们能坚强地面对它们,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校友代表,2009届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广东省党代表、金绿现代农业总经理陈伟波分享了他在大学毕业后创业的经历和关于“困难与坚守”“学习与成长”“感恩与使命”的感悟,希望毕业生们把母校的校训“博学笃行、与时俱进”展现到以后的生活工作中,不断地学习成长,为自己争光,为学校添彩!

校友代表陈伟波发言

2022届毕业典礼暨2022年学位授予仪式主会场活动最后,大家线上线下共唱《歌唱祖国》,为毕业生们的求学生涯画上了圆满句号。

共唱《歌唱祖国》


专属校徽+祝福礼物+管弦音乐会:毕业季氛围浓厚,温情满满

在这个毕业季,学校继续为毕业生们打造有温度、仪式感满满、创意十足的系列活动,送上毕业祝福礼物。校友会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专属校徽和“未来可期”书签;学校校园卡系统将2022届毕业班学生卡统一升级为校友卡,可作为出入校门的凭证,并具有校园内消费、免费参观校史馆等功能。学校食堂推出了“蒸蒸日上”“如鱼得水”“展翅高飞”“飞龙乘云”等寓意美好的免费毕业祝福套餐,每位毕业生都能预定领取。6月21日,学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2022年毕业季管弦专场音乐会,乐团成员倾情演绎《我爱你中国》《东方红》等经典曲目,吸引了众多学子观看线上直播。


依依惜别时:情留母校,笃行不怠向未来

离别校园之际,毕业生们依依惜别。法学院法学182许可思同学表示,“校训塔上‘博学笃行 与时俱进’的校训、钟楼大门上的祝福语,校园里的许许多多……再见了,感谢陪伴。”“最后去至善湖、德馨亭转个圈吧!要始终修身至善、始终坚持信仰、始终行稳致远、始终温润善良!”教育学院19级教育学硕伍秀芳同学表达了毕业后的坚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185李嘉欣同学动情表示:“这个记录了我四年努力的地方,一路走来通过了期末考、教师资格考试、四六级、教师入编等考试……我真的好不舍!”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将带着母校的美好祝愿和校长毕业寄语的勉励,牢记师长们的谆谆教诲,踏上人生新的征程,踔厉奋发守初心,笃行不怠向未来。